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普法网络公开课

2019-11-21 17:01 文/马院 赵小羽 涂丹丹 图/马院 秦玉东 点击:[]

为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高师生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人文楼1013报告厅集体观看省委普法办在“法治陕西网”推出的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集中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讲授的《新时代党内法规解读》课程。

课程主要解读了三个问题:第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内法规建设提出新要求,主要包括深刻理解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是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和解决执政党自身问题要与国家治理有效衔接;第二,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的总原则和规划目标,这里熊晖重点强调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高效的党内法规制度实施体系、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体系,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的这一规划目标;第三,党内法规体系的构成框架——“1+4”框架,即以党章为统领,形成四类法规制度。学习新时代党内法规是了解党情的一个重要途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普法公开课的学习,对于推动我校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帮助师生正确认识法律权威,提高法律意识有重要意义。视频学习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普法公开课使大家认识到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核稿:刘根良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