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

2019-11-22 10:24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一涵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1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人文楼A415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崔楠主持学习。

崔楠带领中心组成员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崔楠结合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提出的“八个讲清楚”,向同志们阐明了学习的目的要求,并从会议基本情况、对本次会议的评价以及全会重大成果、《决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全会的背景、意义以及《决定》内容做了细致的学习和讲解。

崔楠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制度自信教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在学院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崔楠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二是要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在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上力求务实管用;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核稿:崔楠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获第四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普法网络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