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苟昭赟为学工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2019-11-14 11:03 文、图/学工部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11月12日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苟昭赟副教授为学工系统全体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主持。

苟昭赟结合自己16年一线思政课教学与历年参加省校级思政课讲课大赛的经验,从如何设计党课、如何讲好党课以及具体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从选题表述、逻辑结构及具体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为辅导员担任好党支部书记,提升指导支部工作实效,引导学生党员矢志成长成才、担当作为作出了良好示范。

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明确一个认识,即党课聚焦于党性教育,最终归于引导受众产生价值认同;二是正确处理“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使党课充分兼顾政治性、学理性、知识性、价值性;三是深入理解“辅导员”三个字的内涵,坚定职业自信,勇担育人使命。

培训会后,苟昭赟对我校本次参加微党课决赛的21名选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针对性指导。

新闻小贴士:

苟昭赟,经济学学士,历史学硕士,副教授。现任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兼任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秘书长。获得西北大学优秀教师、西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西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西北大学课堂教学能手、陕西省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中宣部和教育部指定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授课专家、陕西省中小学四好思政课堂创优行动专家组成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以主要完成人参加的教学研究项目多次荣获西北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3月18日,作为陕西省四名教师代表之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术研究方面,主要从事中共党史、近现代中国外交史及国际关系等方面的研究。

(核稿:李萌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