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市疾控中心对我校传染性疾病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2019-11-13 16:55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11月12日上午,西安市疾病防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蔡正华一行对我校结核病、流行性出血热综合征等传染性疾病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我校作为西安市未央区疾控中心推荐示范单位,在本次检查中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专家组在抽查了学生胸片、结素筛查、出血热疫苗接种的相关资料后,对我校校医院的结核病筛查、疫苗接种、日常防病宣传、健康教育、学校宿舍、食堂、外环境防鼠灭鼠及消杀等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在疫苗接种室,专家组对我校各类疫苗的冷链运输、冰箱测温记录、疫苗出入库记录、接种流程安排、疫苗告知、公示、知情同意书填写、接种前预检、接种后留观等各个环节的痕迹资料进行认真查看,并对电子信息的录入进行指导。蔡正华表示,校医院从硬件、环境设施,到管理、服务水平,都体现出对传染性疾病及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视和用心,特别是接种服务已经超过了行业相关规定标准。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强表示,传染病防控工作是我校的重要民生工作,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校是人口密度较高的场所,人员之间接触较为密切,在工作中会面临受种人员数量巨大,接种时间紧迫等方方面面的实际困难。校医院经过多方努力,能够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科学安排精心布置,做到接种流程规范、各项记录齐全、操作过程安全,是全院上下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将继续加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普及与宣传工作,为全市的传染病防控担一份责,尽一份力。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医院共完成新生体检4600余人次,出血热疫苗接种11000余人次,结核菌素筛查5600余人次,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周文涛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马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控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并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