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近期在多领域获佳绩提升办学影响力

2019-11-08 14:15 文/经管学院 邓鲲鹏 图/经管学院 曹志鹏、邓鲲鹏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和参加多项活动并奖项,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办学声誉。

---与招商证券成功举办“智远理财杯”股票模拟交易大赛10月24日,经管学院与招商证券“智远理财杯”股票模拟交易大赛颁奖仪式在人文楼712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领导唐琼、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王锋、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共同出席颁奖仪式。此次“智远理财杯”股票模拟交易大赛由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和陕西科技大学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举办,比赛历时三个月,共21位学子获得个人奖和团体奖。大赛为金融从业人员和高校学子提供检验投资策略、锻炼投资技能的同时,也为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金融人才、服务社会提供了助力。

20EA6

---受邀出席“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高峰论坛”并获奖10月30日,“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大唐西市举行,大会旨在“汇聚全球商学智慧,创新中国硬科技产业发展”。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代表我校作为联办单位和专家应邀出席大会。在“商学院院长与企业家对话”环节中,马广奇教授围绕西安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对在座的企业家们提出的营商环境问题做了透彻的分析,对打造营商环境中政府的角色和做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企业家的创新思维、创新发展进行了点评,得到了在场企业家和专家的普遍认可。大会对近年来在西安硬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智慧贡献的商学院予以奖励。马广奇教授荣获“2019丝路商学院杰出贡献奖”、我校“MBA联合会”获得“2019丝路商学院优秀MBA联合会奖”,吴鹏、夏玉朝、朱文静等三位MBA学员获得“教育领军人物”单项奖励。

2919E47443

---获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11月2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大会揭晓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经管学院导师曹志鹏博士指导的2016级金融硕士研究生董燕的学位论文《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产权结构对资金配置效率的影响研究》荣获“优秀学位论文”奖。本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经过校优秀论文参评、各培养单位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教指委委员匿名复评环节,全国共有22家高校的24篇金融硕士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我校也是陕西省唯一获奖院校。

---参加2019中国MBA西北联盟主席峰会获奖。11月3日,中国MBA西北联盟主席峰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受邀作为我院MBA教育中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30多所西部MBA教育培养院校以“项目管理”为专题进行了讨论,薛俭教授代表我校MBA教育中心做了经验交流。大会评选出了2019年十佳特色商学院、十佳MBA联合会等奖项,并发放获奖证书和奖杯。薛俭教授荣获MBA卓越领导奖、我院MBA联合会获得十佳联合会奖、MBA学员朱文静获得十佳优秀干部奖、MBA学员易彬获得新锐之星奖。

(终审:杜杨 核稿:张凯凯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