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8 10:45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董鑫鑫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11月7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学院落实年之“复兴计划”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工作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大学生党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王淑霞、董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訾荣禄围绕调研选题、组织实施和初步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调研工作开展总体情况,他指出,食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按照学院主题教育方案“九个深度结合”的有关要求,对标“复兴计划”目标任务,以党建“双创”、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业认证等工作为切入点,制定调研方案、组建调研小组,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外出调研、座谈会、个别谈话、集中研讨、向有关职能部门当面汇报听取意见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调研中检视出问题16个,立行立改3个,制定改进措施20条,形成了《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项调研报告》《“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落实系列调研报告》共5篇。

会上,訾荣禄就教师党支部建设、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调研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分析了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四化一提升”的工作举措,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大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强化精准引人、持续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加强人才跟踪培养等方面强化党管人才,切实加强才人工作。

黄峻榕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从学科发展历史、学科形势分析、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食品博士点申报和国家基金申报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全力做好省部级科研奖励申报答辩、持续引进学术骨干扩充师资队伍、强化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等整改措施。

龚国利紧扣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调研成果进行交流汇报,从专业基本情况、当前形势分析以及下步的整改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软硬件建设、高标准完善自评报告各项细节等提出了意见和对策。

针对调研交流中提出有关改进措施,学院立行立改,现场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分别研究通过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举措。

会上,还就各项调研报告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訾荣禄在总结时说,总体来讲调研工作是扎实的,成效也是明显的,但有些改进措施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他指出,开展此次调研是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也是学院狠抓“落实年”、推进“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通过调研交流一是进一步认清了形式、找准了差距;二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三是进一步认清了规律、增加了动力,强化了使命担当。要切实将调研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訾荣禄还对近期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调研中目前正在推进的有关食品博士点申报、省科技奖申报答辩、基金组织申报、人才工作、专业认证等工作提出的具体意见和要求。

(核稿:孙敏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静怡)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近期在多领域获佳绩提升办学影响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