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使命

----后勤集团全力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2019-11-08 10:27 文/后勤集团 陈亚妮. 图/许合金、赵劲松 张华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供暖作为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也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冬季供暖工作,给师生营造一个温暖、舒心的教学、生活环境,后勤集团组织相关中心提前动手,周密部署,从设备维修、打压试水、人员保障、责任安全、对接协调等方面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我校冬季高效、稳定供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提早做好设备维修保养,确保基础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自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勤动力中心就开始着手筹备今年的供暖工作。在认真总结上一季供暖中出现的问题基础上,有针对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所有热力管网及3个换热站阀门、仪表等重要设施进行检修、保养,清洗换热器2台,更换老化胶条240个,更换20立方水箱一个。利用暑假动力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完成了文体馆、田径场看台暖气回水管网及阀门的更换改造。

                                   换热站检修  

提前打压试水,解决管道跑冒滴漏问题,确保冬季供热效果“打压试水”是供热前对供热设施进行调试工作,主要目的是给管道充水,测试有无跑冒滴漏。今年,后勤集团提前一个月对供暖管网进行注水打压,同时在学校网站公布试水时间、报修电话,确保试水中师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水打压过程中,因暖气管网使用年限较长、老化锈蚀严重,实验楼2A、实验楼2B、教学楼1A、北大门门房、七公寓、十三公寓等处发生了不同程度管网爆裂、渗漏、阀门漏水等情况。为了保障供暖工作的正常运行,动力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全面排查并解决管网漏水点100余处,加班加点维修大漏点十余处、焊接管道20余次,及时完成抢修任务,为正常供暖提供强有力保障。

                                 十三公寓跑水抢修、七公寓外暖气跑水点管道焊接机电学院楼下管道维修、 十三公寓跑水抢修

提前做好换热站值班人员招聘及培训,确保换热站设备安全运转。动力服务中心提前做好我校三个换热站季节工的人员招聘、安全技能培训、熟悉设备等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供热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通畅,随时保持工作状态。目前人员已经全部到岗。

提前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冬季运行期安全平稳供热供暖工作突发状况不可预测,动力服务中心召开供暖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要求班组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供暖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提前与热力公司做好对接协调工作,确保冬季供热质量。后勤集团在做好供暖面积、合同等细节事宜沟通基础上,一方面积极协调热力公司在沁园小区开展供暖服务宣传活动,当面解答居民提出的用热问题;另一方面与热力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就供热前期存在的问题及今年供暖情况进行沟通、协调。热力公司表示会积极配合解决我校供暖的相关问题,同时将加大用户服务,尽可能调节保证热源均衡,使供热质量比去年有改善。

                                       后勤集团与热力公司座谈交流、热力公司在沁园小区进行服务宣传

供暖准备期间,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小区物业密切配合,始终坚持立足服务岗位,用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工作方式做好全校师生冬季供暖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于日常工作中。截止目前,供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待热力公司开阀供暖。

(核稿:段新广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马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轻工学院举办“文化科大”—院旗、院徽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