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申报动员会

2019-10-14 11:38 文、图/文理学院 阿丽亚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文理学院在理科楼444会议室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文理学院副院长郭改慧主持,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院长刘建科,数学系、物理系具有博士学位、在读博士及45岁以下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全国模范教师张小红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总结交流阶段,学院邀请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申报经验分享。全国模范教师张小红教授、李建全教授、王红军副教授、袁海龙博士、杨将博士等五位教师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往届申报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感想,并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提出多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建议。

动员阶段,郭改慧教授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鼓励45岁以下具有高级职称及在读博士积极申报,并对申请人应该做哪些工作、如何做等给出一系列的建议。其次,她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安排,明确要求申报教师按照基金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提交高质量的申报书,同时她逐条解读了2020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激励措施。


最后,刘建科教授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动员大会取得的效果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感谢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必要性,并明确指出国家级科研项目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学科评估主要考查指标,关系到学院的长期发展,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务必保质保量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总结交流深入细致,基金政策振奋人心,收获颇丰。会后,学院组织申报教师确认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信息及帮扶导师信息,初步确定文理学院2020年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7项,其中青年23项,面上14项。

(核稿:郭改慧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赴铜川市印台区调研对口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