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赴铜川市印台区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2019-10-12 10:07 文、图/经管学院 胡争光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合作项目课题组负责人、院扶贫干事等组成调研组,赴扶贫项目合作单位铜川市印台区扶贫开发局和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王石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开发局,院长马广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项目合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的积极作用。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详细了解了合作项目的落地进展情况,并表示学院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扶志扶智,积极支持地方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效。课题组负责人胡争光介绍了《印台区“十三五”后半期农村脱贫攻坚规划》和《“金锁西片、铜罕沿线”片区“十三五”后半期脱贫攻坚规划》修订项目的整体情况。扶贫开发局对项目完成情况以及学院积极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就脱贫攻坚近期工作和学院进行交流。

在王石凹村,调研组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陈永康、姜兴健,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陕西科技大学驻王石凹村扶贫成就展》,实地了解王石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教育发展等情况,进一步规划了如何通过教育、智力、文化等方式帮助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018年3月29日,我校与铜川市印台区签订“十三五”脱贫规划修订项目协议,为印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经管学院为项目完成单位。此次赴印台区对口扶贫工作调研也是学院主题教育系列调研内容之一,以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核稿:张凯凯 编辑:刘倩)

上一条: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书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