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书记培训

2019-10-11 14:13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魏艺、张丽丽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为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9日上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12C9C

读书会上,院长马广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向在场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所见证的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深刻分析,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解为四个部分,为全体同志作细致解读。

副院长薛俭领学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篇目。他结合党史、国史知识,阐述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发展变化及其深刻内涵,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引导在场同志领会“一以贯之”如何被体现。他着重分析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并从三个方面对学习篇目作讲解。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崔楠从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同讲话篇目之间内在联系提升理论学习能力入手分享感悟,副院长王胜利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法治建设的推进谈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凯结合在场同志实际工作阐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会上,崔楠还对近期院党委及各支部推进主题教育作安排。他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近期领导班子即将开展的调查研究作部署,他要求班子成员提前列出规划和主题,围绕学院实际工作和九个方面的难题展开扎扎实实的调研。崔楠还要求各支部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利用好各类教育资源,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作好充分准备。

(核稿:崔楠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赴铜川市印台区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