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2019-10-10 17:20 文、图/图书馆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开展“迎国庆、守初心、谋服务”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展现馆员风貌,以优质服务礼赞新中国

全体馆员佩戴工牌微笑服务,建立党员示范岗,以最饱满的热情把馆员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广大读者。

唤醒党员初心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与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于9月29日上午联合开展了“迎国庆、话发展、守初心、谋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共60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两馆支部书记及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两馆党员深入交流学习工作体会,感受两校、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增添了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会后参观了西安工业大学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照片展及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书法展览室、红色文化图书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及教育。

特色专题书展与图片展,见证祖国与学校发展历程

9月25日至今在图书馆二楼南大厅推出“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馆藏书目主题书展及“迎国庆校史图片展”,本次书展作品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以文学的形式深入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此次校史图片展以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了我校历经“三创两迁”的曲折的办学经历,从学校创建初期师生亲手搭工棚、建校舍到西迁咸阳艰苦创业再到西安的再次创业,重现陕西科技大学栉风沐雨、充满奋斗与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历史,展示了学校取得的骄人成就和进取务实、至诚至博的精神品格。

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

图书馆信息部利用ESI,InCites和Web of Science对我校工程学学科近两年的增长趋势、各学院贡献度、各相关领域期刊分布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编写出工程学分析报告。并派学科馆员将报告送至各学院,与各学院进一步沟通,初步提出畅通信息模式,建立有效互动,推行订单服务,接受邀约邀请,为切实推动学科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书馆多样化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核稿:郑勇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畔讲堂开讲啦!——倾心打造有情有理有风景的思政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