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167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志愿服务工作

2019-10-08 16:12 文、图/校团委 李鹏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积极组织167名大学生在国庆期间参与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志愿服务。在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畏秋雨、不辞辛劳,用温暖、便利的服务赢得旅客们的高度赞誉。

机场城际作为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连接了西安北客站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城际铁路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团委认真组织,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在三天内高效募集167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更好的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对全体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

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的身影遍布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安检闸口、候车室等地,为旅客购票、取票提供咨询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便利帮助,为旅客进出站提供快捷引导等。面对每天从上午8:00到下午18:00的高强度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克服寒冷感冒、长时间站立或来回奔波等困难,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忙碌而有序、匆忙而又温暖,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让小红帽成为西安城际铁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们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热情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校作为首批承接西安城际铁路志愿服务工作的高校,在国庆期间按照项目化、标准化精心组织167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累计服务旅客10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00余小时,积极推动青年学生利用节假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及社会各界展示了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静怡)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组织师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控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