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控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工作

2019-10-08 15:44 ​文、图/电控学院 王亮 点击:[]

电控学院党委在9月28日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于9月30日下午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及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观看学习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讨论稿)》及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研讨。学校第一指导小组成员、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主持。

作为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乔明哲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四个方面的历史条件着手,解析了立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发展形成背景,带领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同时,科学体系从理论层面高度概括和凝练的“八个明确”到实践方略层面的“十四个坚持”,均彰显了的特色鲜明理论品格,要求与会同志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

班子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言,把自己和本职工作放进去,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通过对"财"、“才”、“材”的解读——从经济基础、人才引进和材料资源三个方面表达了家国情怀,结合实际提出了学院建设的工作计划;杨南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表示要把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周强从我们新时代新生活的环境变化谈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安玲从为人民服务谈到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生活,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找差距,抓好工作落实;刘文波对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感受深刻,从个人生活环境到国家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校第一指导小组组长王淑霞为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要求要按照学校部署积极落实工作,做到一个要求,一个提法,一个标准;她要求学习要深入,不要浮于表面,应用于生活和工作,推动工作,支撑工作;她要求面对新情况,要提出新方案,应对新变化;她要求教工党支部根据“七个有力”标准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支部积极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到为同学服务。最后针对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工作,她指出各项工作要贯穿起来,重点推进学习,同时做好调查研究,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随后,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激励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学习后,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张富清、黄文秀的崇高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对照先进弥补不足,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把思想和精力放到工作中、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最后,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按照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贯穿于工作实际的要求,对《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讨论稿)》展开深入讨论,认真分析了学院现在所面临严峻形势,提出了学院聚焦基金申报、提升科研能力的具体措施,并对下一步开展基金申报培训月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核稿:乔明哲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马社毅)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167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