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组织师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0-08 16:45 文、图/学工部 朱亮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10月3日上午,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学工部组织我校部分师生到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来自相关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参观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本次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成就展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共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共计1000米的展线像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从“中共中央在延安”到“三秦日月新”,从老式理发店、旧家具、粮票到如今陕西立体交通图、大型运输机运-20模型,从二八自行车、旧家电到3D打印机、5G应用场景,成就展生动的展示了陕西70年发展的沧桑巨变和老百姓生活的蒸蒸日上。“不忘初心”板块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实践,参观党员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之后,在“奋斗足迹”墙前庄严留念。整个展览以图文展板为主,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使用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仅体验场景就多达17处。成就展既突出“国事”“大事”,也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无论是80后的中青年教师、90后的辅导员、还是00后的“小鲜肉”都能走进这幅“时代画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主办方准备的小红旗上认真地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自信与自豪写满每一张笑脸。参观结束后,部分师生代表接受了《陕西日报》的采访。

电智学院辅导员贾谋说:“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场景,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山河巨变。从交大西迁、三线建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线变迁图,感受着三秦大地的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在回顾历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我认为参观本次成就展无论对我们还是学生,这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机电学院学生马金梅说:“今天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通过成就展让我看到陕西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三秦大地的活力与光芒,作为在陕就读的大学生,未来我将努力学好知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应有贡献。”

经管学院学生范冰洁说:“今日十分有幸参加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成就展展现了70年来陕西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的高速发展,创造的一个个奇迹,无不让人感动!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不断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英雄人物,也离不开不断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奉献的劳动人民!参观完70周年纪念展出来后,让我感觉浑身都充满力量,加油!”

(终审:杜杨 核稿:李萌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静怡)

上一条: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5级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167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