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

2019-10-08 15:03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魏艺、梁轴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9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主题教育校内第三指导组王东、刘倩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会上,崔楠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关《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他从“为什么要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问题切入,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工作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崔楠指出,共产党员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入门课、必修课和终身课,要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强化意识,把《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深化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防止“两张皮”;三是要践行要求,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既向高线看齐、又把底线守住,立足本职,在“常”“长”二字上持续用力。

王胜利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他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我们党的理论来源,全体同志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长期坚持;不忘初心就是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以信仰为方向肩负使命勇敢前行;不忘初心就是有始有终,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在场全体党员对本次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崔楠要求全体参会同志将本次读书会的收获和体会贯彻到学院中心工作中,具体落实到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申报、“双万工程”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式发展等工作中,同时要求大家利用国庆假期抓好自身学习,并对接下来的读书会作出安排。

(核稿:崔楠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马社毅)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控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附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