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立足实际找差距,找准症结出实招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2019-07-09 17:22 文/就业办 李抗 图/段引香 点击:[]

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后续工作。7月8日,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研讨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晓、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19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景马良主持。

李晓在研讨会上围绕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他强调当前形势下深入分析研判我校就业工作形势,探讨破解面临的难点和瓶颈是形势所需,在国内动能转换、产业调整和区域性、结构性矛盾的背景下,我校就业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聚焦“考研学生群体逐年增多”、“慢就业、怠就业”、“非陕西或西安地区不就业”、“多元化供给”等现实难点问题,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如何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成为亟待解决的迫切需要。

他要求各学院必须结合现有实际情况和毕业生的特点,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因学生就业问题产生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二是加强生涯教育,避免盲目就业,充分发挥“教学-就业”联动作用,做好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和引导;三是针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实现帮扶指导,引导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在学院交流环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敏、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钢分别做了《食品学院构建就业工作“三全”模式,稳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开拓视野,借力打力,确保就业工作张弛有度》的主题报告,食品学院紧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产出为导向,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聚焦学生就业意识培养和能力提升,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工作模式。化工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和三全育人理念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相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相结合,分别从就业工作的主体、客体、介体、环体进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

小组研讨环节,各小组针对“考研学生群体逐年增多”、“非陕西或西安不就业”、招聘会“有位无人”、“工科女生就业问题”、“专业和行业认知的教育和引导”、“毕业生跟踪调研”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经过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非常及时、重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后续将会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推动就业工作再上台阶,助力学校的内涵发展。

(核稿:景马良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随时随地“掌中”办事 我校网上办事大厅第一批事项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