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年年都是服务年】随时随地“掌中”办事 我校网上办事大厅第一批事项上线运行

2019-07-09 16:52 文、图/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王红艳 点击:[]

编者按: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年”活动是我校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宣传部现开辟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的好举措、成效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逐步将我校线下办事审批事项迁移到线上,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目的,我校建设了“网上办事大厅”。近日,办事大厅第一批网上审批事项上线运行。

PC端教职工可见事项


经过与多个职能部门的反复沟通、制作、测试,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建事项50余项,第一批发布事项22项,涉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国际处、档案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等部门,包括采访报道预约、横幅悬挂申请、研究生寒暑假留校申请、博物馆参观预约、签证用中英文在职证明、校团委用印、档案查阅、专利证书领用、站群子站申请、学生邮箱激活等多项事项的申请和审批流程。

PC端首页界面(部分)


事项的申请、审批,既可以通过电脑端(综合门户)办理,也可通过微信端(iS科大)办理,随时随地“掌中”办事,极大提升了师生的服务体验。同时,网上办事大厅后台模块具有较强的归档整理功能,业务部门对于事项的归档、查询、整理工作也较之线下更为便捷,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在7月5日上线的研究生寒暑假留校申请事项中,短短三天时间已有1300余条申请,有效节省了师生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师生反响较好。

网上办事大厅服务面向全校师生,以建立校内有机的业务协作关系为目标,拟将校内各业务流程服务事项实现跨部门整合,各部门流程事项均可在办事大厅实现网上办理。师生无须手持审批单到处找各部门人员签字办理,无论人在哪里,都只需在电脑或者手机即可随时发起流程,关注审批进度。

第一批事项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多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得事项可以顺利上线运行。今后,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理念,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成熟一批、上线一批。校属各单位如有将线下流程事项整合到线上办理的需求,信息中心将全力做好配合,做好梳理、流程制作等服务工作,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新闻小贴士:

1.PC端使用:

点击https://service.sust.edu.cn,使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或先登录陕西科技大学综合门户,点击“网上办事大厅”进入。

2.移动端使用:

关注陕西科技大学企业号“iS科大”,关注指南请点击http://wg.sust.edu.cn/info/1041/1048.htm

(核稿:张刚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