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

2019-07-05 15:50 文/经管学院 迪丽巴尔·努尔兰 图/刘育涛 点击:[]

7月5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18级(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在人文楼712会议室隆重举行。统战部部长陈援,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学工部部长李晓,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楠、院长马广奇出席结业典礼。预科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人员、授课教师代表和全体预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晓宣读了《关于准予买合甫来提·依司甫等23名预科生结业的决定》,陈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优秀预科结业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23名结业生、6名优秀结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优秀结业生买合甫来提·依司甫同学发言,他用信心、恒心和感恩分享了预科阶段的体悟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深切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用努力和激情谱写出科大青春新篇章。

费贵强做总结发言,他对预科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经管学院勇担使命,严格管理和精心育人予以充分肯定。他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心怀进取之心,把预科一年的收获转化为更强动力,充分利用假期拾遗补缺,积极投身到本科阶段的学习当中;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为同学们创造的良好教育环境和条件,鼓励各民族同学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级是我校自主培养的第一批预科生,学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推动预科生工作全面开展,具体培养工作由经管学院承担。首届预科生全部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柯尔克孜族等3个民族,即将升入我校经管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

(核稿:张凯凯 编辑:刘倩)

上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随时随地“掌中”办事 我校网上办事大厅第一批事项上线运行 下一条:【毕业季】电控、电智学院秉承“五化”理念 推动高质量就业 丰富毕业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