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2019-06-17 17:17 文/保卫处 杨军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月10日至14日,保卫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学生代表、公寓管理员、饮食服务中心炊事员、物业管理员、实验室实验员、租住商户等共1200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种类、适用范围、日常检查内容、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演练中广大师生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按照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要领一次次将油盘大火扑灭,整个演练按方案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提高了师生员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初期火灾的扑灭、疏散、救援、消防安全处置流程,增强了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核稿:安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作品展演暨心理育人宣传季闭幕式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