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开幕

2019-06-14 17:46 文、图/许小周 杜燕 点击:[]

6月12日,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教务处处长费贵强,设艺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艺学院副院长王伟伟主持。

费贵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设艺学院举办“毕业设计展”这一优秀传统活动的意义和本届参展设计作品的质量,鼓励毕业生以设计美化生活改变生活,他鼓舞人心的话为每位毕业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在随后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设计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鼓励学生坚定艺术理想、传承工匠精神、执着追求事业,永葆最初启程时的坚定,上下求索勇于奋进。最后,设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田龙过宣布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开幕。

2019年是“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深化落实全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开局之年。此次毕业设计展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更加严格,共展出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工业设计(理工)、服装设计与工程(理工)9个本科专业毕业生的毕业作品。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设艺学院2019届毕业生四年求学生涯的终结,是毕业生历时数月艺术创作的展现。毕业设计作品反映出毕业生对艺术、设计、科技、人文以及生活的深度思考和再创造,既有对传统艺术精华和民族风貌的深度挖掘,也有对新技术的整合和利用,在选题较上往年有所丰富,互动性和体验感更好等。展览将持续到6月21日结束。

“十二五”以来一系列国家设计政策出台,为设计艺术相关产业的发展营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蕴含无穷机遇。此次毕业展是大学学习的结束,也是设计事业的起点,设艺学子将坚持担当、努力拼搏、为我国设计艺术视野描金画彩。

(核稿:詹秦川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条:2019年教职工体检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