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落幕

2019-06-14 14:40 文/新闻办 刘倩 图/大学生记者团 黄旭迪 点击:[]

由校广播台主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决赛于6月4日晚在人文楼小剧场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等不同学院、专业,热爱声音艺术的学生参赛,共有14名通过初赛晋级的选手参加了决赛。设艺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金鑫、宣传部刘倩以及校广播台原学生台长、陕西广播电视台896汽车调频客座主播李梦尧组成本次大赛的师生评审团。


本次配音大赛决赛分为团队争霸赛、经典之声、即兴之声、声音之王争夺战等四个环节。在团队争霸赛和经典之声的自备作品配音中,选手们以团队配合、个人展示的形式,通过动画片、译制片、影视剧等多样的作品,用声音重新演绎不同的经典作品,展现出选手们的声音形象塑造能力和扎实的台词功底。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作品中选手们挑战了用英语、韩语等台词进行原声配音,选手们的发音标准、演绎精准,外语水平倍受现场师生的肯定。选手们在各种角色的配音里营造了一个神奇的声音世界,《都挺好》里苏明玉的责任担当,《延禧宫略》里富察皇后的绝望悲烈,《冰雪奇缘》里安娜的可爱俏皮,《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善良执着……都通过选手们的全情投入展现的淋漓尽致。

比赛的第三、四环节分别由选手现场抽取视频片段即兴配音及多位选手对同一配音作品进行创意配音,不仅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和配音技巧,也通过方言配音、一人配多角等形式展现了选手的实力。


最终,设艺学院李博文凭借四轮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摘得本届配音大赛桂冠,张乘风获得二等奖,张雨哲获得三等奖,同时设艺学院张彤彤、马俊伟、王文燕,经管学院闻晴、轻工学院于冬雪组成的团队获得最佳团队配音奖。颁奖仪式上,同时还颁发了校广播台新闻类、栏目类、新媒体类的优秀节目奖及优秀采访报道奖,并现场展播了优秀作品。本次配音大赛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不但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和配音才华,也使广大同学对配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招生宣传冲刺动员会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全方位推进“双创”建设,以“党建+”助推学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