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全方位推进“双创”建设,以“党建+”助推学生培养

2019-06-13 18:31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陆亿钦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本学期开学初,文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围绕“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提升党支部活力”两个主题进行学习交流。交流中,双方支部书记进行了良好互动,为共同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文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学习榜样,争做科创先锋。3月15日下午,文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于理科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习榜样,争做科创先锋”的榜样分享会。邀请我校材料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李文斌为文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分享他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到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从最初的高数竞赛等单人赛事到数学建模大赛等团队赛事,再到大、小挑等学科、学术类赛事发展的经历。他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


志愿服务,发挥支部带动作用。5月26日上午,文理学院组织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进行了“垃圾分类,缔造和谐文明校园”活动。活动以支部形式展开,号召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而且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与保护环境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自己、为社会创造一片碧水蓝天。

政治生日,增强党员仪式感。5月30日中午,文理学院数学学生党支部于文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数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支部书记陈阳向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学习书籍,并为他们佩戴党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学生党员日常教育中注入仪式感,不仅可以增强组织归属感,还可以增强大学生党员的身份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七一献礼,微党课展风采。为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升党建质量。由信息学生支部承办,6月11日晚举办了文理学院“党旗飘扬,青春向党”的主题微党课。院党委书记刘建科、学生工作负责人彭丹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出席活动。来自不同支部的6名学生发展对象进行了展示,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展示中,学生们分别围绕五四精神、70年来国家辉煌历程分享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的一些思考。刘建科对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大家将个人的实际行动与党的要求相结合,同时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确保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温度又有高度。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落幕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活动并隆重举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