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保障系统党委赴陕西省法制教育未管所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9-06-12 17:55 文/后勤集团 陈瑾 图/吕晓航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6月12日上午,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保障系统党委赴陕西省法制教育未管所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保障系统党委委员、后勤中层以上干部、后勤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严格有序的组织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监舍、大灶,廉政教育警示图片展,听取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对高墙内失去自由而身陷囹圄的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台上服刑人员深刻剖析自己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和发自肺腑的声声忏悔,使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深受触动和洗礼,深切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基地纪委副书记王东娥从犯罪人生真可悲、从严治党试解读、敬畏法纪保平安三个方面展开,给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她结合各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挺纪在前,筑好“三线”,实现“三不”,高校后勤领域的风险点防控,如何更好开展监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报告内容详实、主题鲜明,不仅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发人深省、触及灵魂的教育,还对后勤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监督执纪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段新广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是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希望每位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从警示教育的违规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规矩办事,严格规范程序和流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规矩守纪律,做忠诚干净、纪律严明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核稿:段新广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活动并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用设计诠释经典的刺绣文化:设艺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举行毕业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