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活动并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2019-06-13 11:51 文/马院 师俊华 图/机电学院 王琼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适逢全校上下喜迎“七一”建党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专业学科优势,调动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资源,在全校12个学院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骨干中,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宣讲活动。

29CF1

6月11日晚,教三101报告厅气氛热烈,校内巡讲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站讲座在机电工程学院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校团委书记、兄弟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骨干等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19C6A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向在场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举办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活动的立意背景、活动形式和重要意义等基本情况。

19429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首站讲座选择机电工程学院、利用丰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专程来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并相信宣讲活动必将有效促进工科院系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为学院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

17000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宣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巡回讲座暨“送理论到学院”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6D5D

在隆重而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即开启主题巡讲活动的第一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范昕老师带来主题讲座:《“初心”与“核心”》。范昕老师以其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丰富的中共党史知识、新颖深刻的研究见解、诙谐幽默的授课语言,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新时代提出“不忘初心”重要思想和“核心意识”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精彩讲解,着重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新时代全党强调‘核心’的深意”等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关心的重要问题。讲座中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在师生互动环节,范昕老师采取快问快答的形式,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讲座活动,让听众深感充实、解渴,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首场活动成功的举行,为巡讲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牵头组织,将在2019学年内,集合全院优秀思政课教师作为讲座活动主讲人,结合经典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热点问题,走进各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宣讲,同时,与全校教工党员、大学生骨干分子进行深度思想互动,提供别开生面、优质解渴的哲学社会科学讲座,引导我校各学院师生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了解国际、国内动态,通晓当前与今后我国的战略重点和高校师生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并通过教育大学生党员骨干,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在校内青年大学生中传播党的理论,为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成果,起到重要积极作用。

(核稿:刘根良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全方位推进“双创”建设,以“党建+”助推学生培养 下一条: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保障系统党委赴陕西省法制教育未管所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