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科技之春”科普研学活动

2019-04-15 02:02 文、图/科技处 郑雅宏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按照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精神,我校于近日圆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科技之春”科普研学活动。活动依靠我校造纸实验室的优势力量,对来自我校附属中学和附属幼儿园的200余名学生,通过展览展示、科普宣传、互动体验等研学实践活动,直观展示现代造纸过程,突出 “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活动开始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造纸的悠久历史及现代造纸科技的发展,并提出了研学活动的注意事项。

随后,学生们有序的走进了造纸实验室,在实验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化学分析实验室、中试纸机实验室和打浆抄片实验室。在显微镜下观察植物纤维、零距离观看蒸煮和漂白实验、体验抄纸实验过程,还师生互动共同制作了手抄纸片留念。

随后,学生们来到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从原始的手工作业,到智能一体化的重大变革,体会着科技发展带动的中国轻工业的一次又一次腾飞。

活动第二天,造纸实验室又迎来了蒲公英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近距离亲身体验了制浆、漂白、打浆和抄纸等过程。小朋友们个个全神贯注,对神奇的“纸王国”充满了好奇。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生们走出课堂,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科技兴趣、树立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用智慧和行动奉献社会。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陕西·宝鸡2019“百合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李萌老师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