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李萌老师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感悟

2019-04-12 09:57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杨俊 图/大学生记者团 苏莹莹 点击:[]

4月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萌做专题报告,以“坚定自信,守正创新,奋斗正当时;培根铸魂,力行不辍,不负新时代”为题,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感悟。我校各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我校李萌老师作为基层高校优秀学生辅导员、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此次报告会,李萌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之“忆”、“忧”、“问”、“思”、“盼”五方面深刻阐述了学校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许多鲜活的工作案例谈了高校教师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说,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最后,李萌老师强调,教师要站好讲台,将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配合,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

新闻小贴士:

李萌,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年入选教育部中青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现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产生了积极的工作影响。

(核稿:徐永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开展“科技之春”科普研学活动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来我校调研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