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后勤集团开展绿化养护工人培训

2019-03-14 16:51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王艳妮 点击:[]

为切实增强后勤绿化员工职业技能,提升绿化机械的使用效率和养护水平,进一步做好校园绿化服务工作,营造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3月13日,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邀请绿化机械厂家技术人员为校区绿化员工进行了绿化机械培训。

2EB49

32488

36D0D

3F1B5

本次培训以绿化机械的使用与保养为主要内容,就草坪机、油锯机、绿篱修剪机等机械的操作规程、日常保养、注意事项、安全规定以及储存方法等技能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技术人员还通过查看员工们使用过的机械外观及内部磨损情况,指出了机械日常使用的不当之处,并针对这些可能造成机械设备故障的隐患及常见问题,分别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并特别强调,油锯必须严格按照正确使用流程操作,员工在操作中若发现油锯有任何异常情况就必须立刻停止使用,严禁违规操作。

在现场操作示范中,技术人员对油锯、草坪机、绿篱机、割灌机等的绿化机具逐一进行操作演练,讲解使用技巧和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员工亲自动手操作的方式,现场解决了员工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突出培训效果是根本,激发学习兴趣是关键,主动参与是基础。后勤集团结合员工年龄结构和知识层次特点,采取现场授课,突出实操的方式,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收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实现练就技能、更好地服务校园绿化服务保障工作的目的。今后,后勤集团还将会积极举办相关专业培训,更好地为师生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核稿:周文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讲座 下一条:轻工学院预热“挑战杯”展开院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