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预热“挑战杯”展开院级竞赛

2019-03-13 11:02 文、图/轻工学院 吕霞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3月11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内竞赛于实验楼1B-312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特别邀请了轻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四位教授担任评委,21支参赛团队参加答辩。

答辩会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利用PPT、视频等形式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个参赛团队结合PPT从作品的创新性、内容架构体系、研究成果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其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充分展现团队的研究成果。高性能建筑用纤维材料开发,废弃物提取物在轻工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再利用技术,可移动式微波辅助解聚农林废弃物装置等一批成果纷纷亮相,引起大家关注。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在肯定团队成果的基础上,对项目的创新点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提问,针对部分团队在项目创新点上挖掘和凝练不够、项目汇报逻辑关系不严密等问题给予了建设性建议,同时也鼓励本科生通过此项比赛多锤炼自己的科研思维。

本次“挑战杯”预赛的举办,集中展示了轻工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学院在“挑战杯”校级和省级比赛总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理念,积极营造科创氛围,点线面统筹各类资源,打造轻工特色“三大赛事”平台,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核稿:张乾隆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绿化养护工人培训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文理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