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讲座

2019-03-15 11:33 文/后勤集团 梁本立 图/ 吕晓航 点击:[]

春季是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促进我校餐饮服务人员对新《食品安全法》的熟练掌握,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3月14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员马伟来校,专门为饮食服务中心246名餐饮从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细则。讲座由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清主持。

培训会上,马伟首先以近期省内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为案例,唤起了全体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卫生警惕意识。再从现代餐饮的现状、食品安全管控的要点和食品安全自身管理及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卫生管控的规范及要求,其中重点讲述了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个人卫生、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有毒有害物质等六个环节的操作细节。通过讲解,我校全体餐饮从业人员认识到了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学到了餐饮加工各环节的安全卫生操作规范,掌握了预防食品安全卫生事件的应急干预机制。


马玉清结合我校餐饮工作实际,对我校全体餐饮从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制度,做到餐饮加工“有法可依”、安全管理“有章可循”;二是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卫生意识,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操作习惯;三是要加强餐饮安全卫生环节管控,把“严字当头”的安全卫生管理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并强调,饮食服务中心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餐饮保障,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安全卫生知识学习、严格餐饮加工规范,为全体师生做好健康、安全、卫生的饮食保障,为创高校餐饮文化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核稿:周文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工程项目委托审计业务座谈会 下一条:后勤集团开展绿化养护工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