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文理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9-03-13 10:07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 李昊明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2日下午,文理学院党委于理科楼444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主持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刘建科带领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院党政工作落实推进的全过程,做到党的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今年,学院要以“支部建设年”的契机,把学院“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向支部书记培训、“双带头人”培育深入推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对标争先”,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也将按照2019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用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为提升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院党委还就学校关于推进新时代“双创”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与会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核稿:刘建科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轻工学院预热“挑战杯”展开院级竞赛 下一条:机关保障分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