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2019-02-26 14:48 文/校团委 蔡国敏 图/校青团 点击:[]

“车票在上,二维码朝里,身份证在下,放在扫描口处。请看摄像头……验证成功,可以进入了,请收好您的身份证与车票,祝您一路平安。”就是这样一句话,春运志愿者每天重复近千遍。他们身穿“红马甲”,是西安北站中最醒目的人,他们亲切和热情的服务,也给奔波在春运路上的人带来了好心情。

1月21日-2月22日,我校有6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西安北站的春运志愿服务中。他们帮助旅客顺利通过闸机,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器购票,帮着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抱孩子。“基本闲不下来,一直都有人问问题,一个班下来5个小时,几乎得不停说话带着旅客办理各种乘车手续。”春运志愿者许宗媛说。

与此同时,2月1日-12日,34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秦岭、宁陕、渭南西、临潼、三原、武功6个高速服务区,在服务区超市、客房、餐厅、母婴室、综合服务大厅等地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准时将保温水桶、小地图、应急药品、维修工具等有序的放置;忙碌在超市的各个角落,出货、上货、补货、引导顾客;进出于一间间客房,清扫更换、整理清洁……用细心周到的服务守护每一个渴望回家的梦。

我校连续8年配合承接西安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连续4年参与高速服务区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先后有5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春运志愿者的岗位上无私奉献。2019年春运,校团委按照项目化、标准化精心组织94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累计服务旅客1.5万余人,重点旅客3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924.76小时,积极推动青年学生利用假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者、传播者。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下一条:【喝彩校友】西安 “85后”创业者岐维佳屡获世界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