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本科招生再出新招:我校专业首次入驻百度百科“秒懂专业”

2019-02-23 11:33 文、图/招生办 王宁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专业宣传的传播效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于考生和家长,我校首次4个专业入驻百度百科“秒懂专业”,通过“短视频+新媒体”的立体传播,强化学科专业的特色优势宣传,提升招生宣传的内涵建设。

百度百科已拥有全网超过1500万条词条,每天服务超过4亿人次的搜索服务,市场占有率超过85%。“秒懂专业”是百度百科旗下栏目,通过百度搜索引擎,进入相关专业词条后,广大网友、观众、中学师生及家长即可看到相关视频,直观、便捷、高效地了解和认识专业,有效缩短了专业知识的获取时间,真正做到“秒懂专业”。

目前,轻化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4个专业已入驻“秒懂专业”,并由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教授、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教授、化工学院张光华和郭睿教授进行解读。他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和主要课程等内容及相关专业信息,为大家“秒懂专业”提供了精准细致的服务和参考。同时,电信学院李建文教授和齐勇老师对我校“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获奖项目“十二通道皮肤助听器”进行了专题讲解和介绍。这不但使社会各界对我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今后招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和大幅提升,极大彰显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实力,为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和支撑。以此为契机,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加大学科专业宣传力度,打造学科专业宣传的媒体平台、招生队伍、发展理念、视频载体和亮点资料的“五个一”工程,全面推进学科专业招生宣传的一体化建设。

百度百科:副校长王学川教授介绍轻化工程专业视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D%BB%E5%8C%96%E5%B7%A5%E7%A8%8B%E4%B8%93%E4%B8%9A

百度百科: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教授介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视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7%A0%E6%9C%BA%E9%9D%9E%E9%87%91%E5%B1%9E%E6%9D%90%E6%96%99%E5%B7%A5%E7%A8%8B%E4%B8%93%E4%B8%9A

百度百科:化工学院张光华教授介绍应用化学专业视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A%94%E7%94%A8%E5%8C%96%E5%AD%A6%E4%B8%93%E4%B8%9A

百度百科:化工学院郭睿教授介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视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C%96%E5%AD%A6%E5%B7%A5%E7%A8%8B%E4%B8%8E%E5%B7%A5%E8%89%BA%E4%B8%93%E4%B8%9A

新闻小贴士:

懂专业是百度百科旗下,在传统媒体解读高等院校专业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短视频+新媒体”的立体传播栏目,邀请全国多所双一流高校的重点学科带头人,为网友解读专业的学习内容、知识框架、职业发展等重要信息,帮助考生及家长们全方位了解专业,解决高考填报志愿的痛点。同时以短视频重新定义专业知识,缩短了解和认识专业的获取时间,让众多考生和家长获得了更便捷、高效的阅读和专业认知的新体验,有效地提高了获取知识的传播力度和效度,让内容生态更好地服务于人。

(核稿:张岩 编辑:杜杨)

上一条:【喝彩校友】西安 “85后”创业者岐维佳屡获世界设计大奖 下一条:全员清雪障 携手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