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专项建设方案论证会

2018-12-05 15:23 文、图/网络中心 王亚妮 点击:[]

近日,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专项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空军军医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高东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网络技术中心主任张玉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总监李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李龙济、西北工业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革明、我校财务处处长助理徐涛以及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出席论证会。会议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健主持。

21073

李健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思路、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专项建设预算方案的产生过程和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已将智慧校园建设列入明年的重点工作,并将启动“智慧校园建设年”活动。智慧校园的规划和方案是指引我们做好此项工作的蓝图和方向,他恳请与会各位专家对我校的智慧校园规划和预算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分别汇报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专项建设预算方案,网络规划、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治理与应用建设方案,以及虚拟一卡通系统及微服务建设方案。整个汇报从项目背景、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经费预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20A09

与会专家就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展开了深入研讨和论证,对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强化信息化的融合创新、智能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建设重点和成效。另外,专家还从智慧校园的基本架构、管理的规章制度、运行的体制机制、数据信息资源的统筹整合、建设项目的增减调整、资金渠道的拓展、预算结构的调整、人员队伍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我校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加强数据治理,推进学校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实现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融合创新,支撑与推动学校整体战略发展。

(核稿:李健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轻工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模式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廉政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