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廉政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2-04 11:23 文、图/化工学院 曹姬倩蕊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廉政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力主持。

马力首先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要求作了深入解读。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梳理了新修订《条例》的“十大亮点”。她指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严守“六大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标纪律条例要求,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不碰底线,不踩红线。马力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讨论,强化日常引导和监督,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陕西省高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对白跃世、陈勇、张培营等几桩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明纪,以案释纪,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警钟长鸣。

  最后,与会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文展,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

(核稿:马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我校举行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专项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国际处召开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