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我校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3 11:14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马昀 点击:[]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后勤集团校医院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会、汇海基金会等在沁园广场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情况)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院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志愿签名活动、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册及发放印有防艾宣传警句和防艾知识的小礼品、提供咨询等形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工作,医务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艾滋病,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提醒师生珍视生命,远离艾滋。大学生们以“我是艾滋病日形象宣传大使”为主题百人同跳《生命之舞》,诠释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努力奋斗。

为做好本次活动,校医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及汇海基金提前设计制作了宣传册、明信片等,相继开展了线上青春健康教育知识大摸底问卷调查、防艾手绘T恤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青年学生已成为艾滋病预防和性健康教育的重点人群。为了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倡导“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使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和其它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预防各类传染病的技能,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等其它传染病的蔓延。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4200余份,小礼品1200份,参与活动总人数近3000人。

(核稿:周文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轻工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机电学院积极联络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