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美国圣玛丽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研讨会在经管学院举办

2018-11-19 11:43 文/经管学院 王坤 图/李思言 点击:[]

近日,美国圣玛丽山大学MBA师生代表团一行21人访问我校,并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合作项目深入实施。

欢迎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师生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发展历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和国际化发展特色。圣玛丽山大学MBA协调委员会主任Katherine Whitman教授就双方首期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2017年访问我校后续合作项目的推进效果进行了总结。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时间进度表。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出席欢迎会,欢迎会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欢迎会结束后,双方研究生在经管学院713会议室交替做了精彩热烈的报告,项目负责人王坤主持报告会并进行现场翻译。圣玛丽山大学4组MBA研究生根据各自的职业领域和经验,分别就运动服装、财产和伤亡保险、住宅建设及航空公司进行了行业基本描述,对主要竞争者的市场份额、行业面临的挑战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为我校研究生进行行业分析展现了不同的视角。经管学院博士生李德强、黄伟丽分别做了题为Selection of China's distribution centers :for imported grain及一带一路五年来的成就的报告;硕士生团队陈欢、高丹、陈雪蒙、卢敏飞做了快递行业的分析报告,硕士留学生MATE MALISELO做了Casualty Insurance in Zambia的报告。报告中行业的数据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引起了双方师生的高度共鸣和浓厚兴趣。

报告会后,代表团前往西安高新区中欧天桥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资深业内人士、平安财险有限公司孙亮,中欧天桥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薇分别做了保险及知识产权服务两场行业报告。双方就新客户群体对保险业的挑战、中美财产保险的联系与差异、中美知识产权的不同认知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与进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美方师生对中国保险行业的理赔速度与服务表示钦佩,对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高度赞扬。

10月31日下午,代表团前往西咸新区管委会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西咸新区招商一局局长张娟主持交流会并做主题报告。张娟通过纯熟的英文报告介绍了西咸新区的历史底蕴、发展历程、招商成就、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等。双方还对具体的投资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学院报告、行业报告、政府报告、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组成,内容充实且内在联系紧密,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挖掘与行业、政府紧密连接的国际化MBA教育模式潜力并将合作推向深入。

本届研讨会受到我校国际处短期访问经费的资助。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与美国圣玛丽山大学的合作始于2016年。当时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率团在洛杉矶圣玛丽山大学多海尼校园与对方签署第一份合作备忘录。2017年10月,按相关合作项目进展,在我校经管学院执行了双方首届MBA研讨会项目。项目执行受到美方师生的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由圣玛丽山大学主管国际交流副校长支持和推动,双方沟通并最终于2018年7月31日在经管学院签署了我校与美国高校的第一个免学费交换协议。本届研究生研讨会为协议中学生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其他师生交流交换项目已陆续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核稿:王淑霞 编辑:刘倩)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书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