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书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6 09:31 文、图/机电学院 王改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激励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奋斗、立志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焕发“陕科大力量”,机电学院党委统筹制定全院实施方案,推进工作落实。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11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联合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听红歌、讲故事、话感受”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机电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选送红歌,现场播放或歌唱的方式进行分享,选送者结合时代背景讲述红歌创作历程或背后的故事,让与会者深入理解和感悟红歌以及其所反映的时代变迁。本次共选送五首代表性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和《春天的故事》。听着这些或悠扬婉转、或斗志昂扬、或真挚深情的红歌旋律,每到高潮部分,全体党员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和着节奏一同合唱,现场热烈的氛围激发了每名同志的爱国热忱和报国之志。

围绕立足本职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各教工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是我们使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是我们的责任。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中,老一辈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艰苦奋斗,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为学校“三步走”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服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魏妍谈到,此次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日活动一方面感受到了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生动有趣,真正体会到何为“严肃活泼”,另一方面激发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时代责任、使命担当意识。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祁怀远总结到,爱国是永恒的主题,是凝聚人心、催人奋斗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贤、传唱革命故事和歌颂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会传承和践行爱国之志,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就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师德师范底线,将思政育人理念落实落小落细、出实招有实效,培育大学生健康成长。

机电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有关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根本要求,强化学校党委和学工部有关加强学生党建尤其是配齐配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将党日活动扩大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的范围,一方面是力图通过活动参与和活动示范的方式引领学生党支部书记增强支部建设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另一方面通过全体辅导员常态化列席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核稿:夏祥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美国圣玛丽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研讨会在经管学院举办 下一条:我校赴江南大学开展美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