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牵头陕西省有机肥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获批

2018-09-21 17:17 文、图/前沿院、化工学院 李祥 点击:[]

为了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解决我国农业种植中存在的土壤有机质含量低、化肥过量使用的现状,由我校李祥教授发起,历经1年组织、筹划、协调,整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有机肥企业、西安工业大学等23家单位参与并联合申报的陕西省有机肥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于2018年8月6日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陕科办发[2018]150号)成立。联盟旨在打破学科壁垒、专业壁垒、学校壁垒,搭建有机肥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有机肥产业技术进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改善土壤结构、微生物菌群分布,提高土壤酶活性,实现农药、化肥减量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神。

陕西省科技厅批准将陕西省有机肥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设在我校,决定以陕西科技大学为理事长单位,聘请化工学院李祥教授担首届创始任理事长,是对我校科技工作的肯定。联盟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加强联盟各成员的沟通,发挥各自优势,解决有机肥产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技术成果产业化问题,与国内外单位加强联系,提升有机肥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为我省有机肥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核稿:殷海荣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董鑫鑫)

上一条:文理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江苏易班共建高校交流考察团来校交流易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