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学院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09-11 09:32 文/教育学院 武建鑫 图/陈海英 点击:[]

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学院于9月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教师节庆祝活动,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教师、行政科室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主持活动。

王贵平首先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建议此次活动以座谈会的方式举行,全体教师分别从教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郝瑜教授认为教师节对于教师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感谢学院领导对教师的关怀和支持,举办了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教师节座谈会。学院以“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为要求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以来,教师数量和结构已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学科发展、专业平台、制度建设都在有序完善中。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发展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希望所有教师都按照“四有教师”的标准去努力,还特别强调了年轻教师要有明确的政治理念和国际视野。

罗云教授认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教师的发展,社会各界对教师的工作也充满了期待,因此,教师不应当对自己的工作有丝毫的懈怠,而应该如履薄冰,高标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引进、培养和发展,作为第一所轻工院校,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的辉煌历程,锐意改革的进取精神,为学院开展教育学科建设工作坚定了信念。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颇感压力,但因为有学院支持,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张力跃教授认为学校和学院对教师群体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关怀,在教育学院也感受到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事们能够开诚布公地讨论学术心得,共同协商申报专业、课题立项,以及宣传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认为,在学校高歌猛进的发展征程中,教育学院应当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在已有的发展成绩基础上,再进步,再努力,希望工作上有更多催人奋进的喜讯,祝愿学院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武建鑫博士是教育学院新入职的教师,他首先衷心地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认为自己还存在一个教师身份转换的过程,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学识和修养,才能不辜负学生对教师的期待。他认为青年教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继续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深耕精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长刘正安对教师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认为今天的活动举行的非常圆满,教育学院正朝着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方向发展。同时,学院还会继续重视引进人才工作,继续扩大青年博士的引进,加强教师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另外,他对教育学院的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教师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其次,教师要有专业要求,关注教育实践需求;第三,教师要注意团队协作,有组织地推进工作。

(核稿:王贵平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亚红)

上一条:未雨绸缪早规划 整装待发新学年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