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丹桂飘香季,共话新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10 09:44 文、图/经管学院 张钦峰 点击:[]

9月5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在416会议室举行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学院改革发展。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淑霞主持。

院长马广奇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向广大教师长期以来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全院教师致以美好祝愿。他从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梳理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现状,鼓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厉,按照复兴计划目标,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F33C

参加座谈会的6名教师代表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教31年的冯俊华老师历数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讲述了“从一而终、情理交融、教学相长”的从教感悟,表达了无悔于教育事业的人生追求;校学术骨干苏芳老师对学院班子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进一步凝练特色,带领团队取得新突破;青年教师罗文春分享了自己对“敬畏讲台”的切身体会,表示要将每天最好的状态带入课堂,用心认真讲授每一节课;2016年入职的阚立娜表示要把踏实从教、积极科研作为下一步的目标,争取更大的进步;辅导员魏艺表达了自己对“立德树人”和“四有”好老师的理解,表示要本着“学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持续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会计系主任张原认为要用第一节课点爆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要以专业教育为核心,注重学生素质和素养教育,要把良心课堂贯穿从教生涯。与会老师还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提高教师素质等多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肩负起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王淑霞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讲话时强调,老师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关心学院、热爱学院的主人翁责任感,她对老师们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勉励大家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砥砺奋进,继续发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生成长、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年度考核优秀及师德考核优秀的教师、各系(室)主任、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核稿:王淑霞 编辑:刘倩)

上一条:教育学院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下一条:我校省级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研究课题全部以优秀等次顺利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