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田涛教授为陕科大学子作报告

2018-07-09 17:41 文/校团委 徐琼 包玲 图/学生会 校团委 点击:[]

74日晚730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田涛教授做客陕西科技大学,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枪林弹雨中成长”的讲座,我校6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校团委书记郑东对田涛教授及华为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向华为公司对我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BD6D

讲座上,田涛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华为故事,介绍华为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享他对华为企业精神的理解,剖析华为的成功之道。他认为正是人的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才能激发18万知识分子的激情、能量、创造力,能将18万不同家庭、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员工凝聚起来形成极具竞争力的商业军团。从四十年代的任正非,到现在公司一大批90后员工,五代华为人拥有一种共同的气质——冒险、征服、奉献、创造,这种气质下造就了华为自上而下的“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氛围。正是一代代华为人的坚守艰苦奋斗、厚积薄发,才有了后来华为的辉煌与荣耀。讲座最后,田涛教授还对各位青年人写下寄语:奋斗与辉煌是孪生兄弟,艰难的路才是人生捷径。

2B52A

据悉,校团委于去年起与华为公司展开创新创业合作,华为积极支持我校科创项目,至今,已有2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从中受益。

新闻小贴士:

田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浙江大学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访问院士,《投资与合作》杂志创始人兼总编。被邀请为海内外上百所知名企业、机构、政府部门、大学进行讲座及课程辅导。著有多部研究华为的著作,包括《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被翻译为包括英文、日文、韩文等多种语言在海内外多国发行)、《华为:领导力、文化与联接》(英文),《枪林弹雨中成长》,《厚积薄发》。

(核稿:余鸣 编辑:杜杨)


上一条:历史学教授彭曦应邀作国学报告 下一条:文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