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红色经典,践行“两学一做”

文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

2018-07-09 15:47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薛战锋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职责,文理学院物理、数学、办公室等四个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7月7日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七七事变暨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纪念日”之际,选择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此次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仅让广大党员接受了教育,更让党员同志们的心灵不断地受到洗礼与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锤炼坚强党性、不忘入党初心。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汉中南郑县南湖湖心岛,纪念馆创建于1980年5月,占地面积62亩,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也是陕西省国防教育基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2C71A

纪念馆全面反映和展示了1932年12月至1935年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与光辉业绩。一副副图片、一件件实物及多种影像资料再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也为广大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再一次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红军革命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勇于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学校实现“科大梦”。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上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田涛教授为陕科大学子作报告 下一条:【毕业季】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