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季】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2018-07-06 14:44 文、图/学工部 点击:[]

甲子校庆日,扬帆起航时。2018届毕业生离校恰逢学校60周年校庆,为做好本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各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文明离校主题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为毕业生们留下最美好的毕业回忆。7月3日,随着最后一名毕业生带着行囊离开学校,标志着我校2018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结束。

6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密切协作,全力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当天,学工系统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结合本届毕业生离校跨度时间长、恰逢校庆、世界杯等重要事件的实际,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工作部署。

在往年离校工作的基础上,学工系统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及学生生活区的巡查力度;积极联系、协调安排毕业生参观校史馆,加强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教育;通过搭建网上毕业手续办理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深入公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引导,排忧解难;安排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学生提前入住公寓;各二级学院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贴近学生需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贴心礼物,感恩离校。机电工程学院为毕业生赠送纪念“文化衫”和“手提袋”;文理等学院赠予毕业生印有校徽的专属印章;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为学生送上手写明信片和寄语,各学院以“私人订制”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细致服务,温暖离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筹备在2小时内完成近千名毕业生的材料发放;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行毕业材料一站式领取,各学院点滴细节后凝铸的是对毕业生的一份贴心关怀。

——榜样传承,奉献离校。教育等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准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举办“大学,你一样可以很优秀”等主题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支部为学院低年级党支部捐赠书籍,不忘榜样的力量;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党旗接力赛”活动,将党员品质的“红色基因”不断传递。

——多彩活动,快乐离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捐赠图书、笔记活动,毕业生将写满笔记的书本和自己四年青春的寄托赠与学弟学妹;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院举办“毕业季足球告别赛”,以文体赛事传递着毕业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户外毕业联欢晚会,让毕业生铭记大学时光,奔向美好的明天。

(核稿:姬海峰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蕾)

上一条:文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 下一条:上海都昱集团在我校设立“都昱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