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2023-07-07 14:37 文/数学学院 石杰锋 图/李昊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3日,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在理科楼42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讲授“从党章看政党本色——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解读”主题党课。数学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白云霄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郗芙蓉从电影《力量密码》讲起,围绕“党章是一段历史”“党章是一面旗帜”和“党章是一把钥匙”三个部分系统解读了什么是党章,讲授了党章的历史地位、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党章学习,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白云霄总结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各项工作,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教书育人担使命、课堂教学守纪律、社会活动有素养、家庭责任要牢记的四项要求,引导大家以违法违纪案例为诫,严格自律自省,要像求极限一样向“四有好老师”目标靠近。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小权利背后的大任性——高强》和《黄粱一梦——刘涛》警示教育片,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探讨。

(核稿:李剑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北京今印联、艾司科贸易等企业到轻工学院交流 下一条:【促就业】材料学院赴广西、重庆等地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