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就业】西安团市委、未央团区委一行来校调研共青团促就业工作

2023-05-25 10:15 文/电控学院 郑琪琪 图/校团委 点击:[]

5月24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办公室主任郭凯,共青团未央区委书记陈伟一行来校就我校开展“梧桐工程”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校地合作,促进青年就业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在我校四号教学楼C502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李鹏、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少宁、校团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鹏主持。

李鹏首先对尤婷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我校前期开展的“梧桐工程”共青团促就业行动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共青团围绕“出实招、破难题,促进青年发展”的思路,结合我校“三三三”人才培养目标,希望通过同政府部门的联动,选拔优秀大学生参与到属地政府机关见习、企业实习、社区挂职锻炼,为学生进入有为政府,进入基层建功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随后,田少宁就我校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她表示,当前就业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大学生就业工作需要各方联动,共同发力。希望共青团结合实践育人环节针对就业难题设计相关项目,提升学生就业内驱动力;其次,希望地方政府能开发更多优质岗位,面向更多低年级群体,带动学生参与实践、见习,提早培养学生理性、科学的就业择业观。陈伟针对未央区县域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未央区就业服务进校园“五进”工作做了重点汇报。他表示,未央区团委将全力以赴做好试点保障工作、就业服务工作、校地合作工作,将全力保障青年就业,出台更多精准服务青年就业的普惠性政策和实事项目;将充分发挥未央青年资源禀赋,以全区中心工作为切入点,推进大学生进机关见习等活动,让青年在未央更有为。与会师生代表还就大学生就业、社区实践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题及困惑做了交流讨论。

尤婷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特点鲜明、成绩突出。她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利用好教育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共青团员的积极性,联合属地县域团委、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工作。她表示,西安市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推出“星海计划”等系列措施,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在大学生赴政府机关见习等方面全力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协调资源、加强就业帮扶力度,构建大团建品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会前,尤婷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数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求职训练营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来我校设艺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