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经管学院外教Pablo Sanchez开展七场开放式研讨会

2023-05-18 10:07 文、图/国际处 侯于默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得到控制,2023年春,陕西科技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们陆续返校,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也为了给陕科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国际化学习环境,我校外教Pablo Sanchez老师在国际处与经管学院的共同帮助下,于2022-2023学年的第二学期以来,成功举办了七场面向中外学生的开放式研讨会。该研讨会成功举办,反响强烈,得到了中外学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帮助刚到中国的国际留学生适应了新环境、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习俗,也培养了中国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专业技能及学术能力,同时提升了中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文化意识与自信,为他们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打下基础。

研讨会共持续七周,课程内容涵盖跨文化交流与沟通技巧,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中国故事、提升文化自信,以及专业学术学习、面试指导和欧洲留学指南等话题。

研讨会形式丰富、创新。包括迷你讲座,小组讨论和合作学习,以此鼓励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协作,并为学生将来可能遇到的专业、学术和国际环境做好充分准备和模拟练习。

除中国学生外,还有众多国际学生参加了该研讨会并且收获巨大。留学生们来自意大利、摩洛哥、巴基斯坦和喀麦隆等国。国际学生对了解中国非常感兴趣,为了能更快地适应环境,他们积极地与中国学生交流、讨论。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中国学生看来,这些研讨会是他们参加过的最有趣的活动之一,在多元文化的背景下,他们有机会提高沟通能力,了解其他文化,增强个人和中国文化自信。中外学生对研讨会一致好评,希望每学期都有机会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本学期的研讨会成功举办,为陕科大打造了真正国际化、文化多元化的氛围,也在活动中对外国学生传播了中国文化和故事。

(核稿:张素风 编辑:雷超)

上一条:阿尔斯特大学工学院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合作举办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研究生导师外出集中培训动员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