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图书馆服务升级 助力考研学子

2021-10-12 17:41 文、图/ 图书馆 点击:[]

为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在前期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学习空间进行改造和调整,存包设备进行升级和完善,不断推进各项服务,为考研学子助力。

调整馆舍空间,开辟考研专区。为满足考研学生需求,图书馆调整馆舍空间,开放603书库作为考研专用自习室(开放时间:2021年9月30日至2022年1月10日)。考研自习室通过扫码报名、资格初审、公示申请名单、随机抽号、公示确认名单等环节确定最终结果。为保证良好的学习秩序,安排专人加强巡查管理。

拓展阅览空间,增加学习座位。图书馆利用内环道靠窗位置,在保证消防通道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增加了受学生欢迎的靠窗吧台吧座,同时增加了电源位,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让学生学习的同时,便利的使用网络和充电设备,随时可抬头看到图书馆中心花园的风景,得到身心的放松。

升级存包设备,线上自助预约。为解决考研学生图书放置问题,图书馆对蓝色智能书包柜进行了升级改造,利用图书馆书蜗智慧服务系统定制书包柜预约服务,实现“一卡对一柜”,线上自助预约服务。预约成功的学生免费领取书包柜存取卡,并使用对应书包柜30天,期满后可重新预约。

图书馆将采取多项措施,延伸服务功能,优化馆舍空间,不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考研学子助力,给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核稿:王海刚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学党史】电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党史】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