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党史 把事做实”实践活动——职业导师论坛(二)

2021-06-15 16:29 文、图/食品学院 张祎 点击:[]

6月8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实验楼1C-220开展“求职训练营之职业规划”主题课程讲座。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裴广庆应邀为学生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了解专业、企业及社会的人才需求,引导学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

裴广庆从制药行业发展大数据、药学专业职业发展和大学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以大数据的形式详细分析解读了人力资源、毕业流向、升学、制药专业人才现状等问题,从职业发展的角度介绍了科研、销售、管理等方面的行业现状与适应人群。他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保持冷静思考、激发自身潜能、接触新事物、扩宽人际圈,不断探索和明确适合自身的发展目标,认真规划人生。

食品学院积极探索学科专业特色育人模式,开放联动企业社会资源,聘任职业导师,开展以“简历制作”“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为重点的求职训练营,助力学生更好认识专业发展前景,提升求职择业技能,努力培养勇于直面问题,有能力解决问题、善于破解难题的优秀专业人才。

新闻小贴士:

裴广庆,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战略人力资源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所双一流高校特邀职业生涯授课老师,2020中国内训师大赛“金牌内训师”。

(核稿:孙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沐珊)

上一条:【学党史】食品学院开展“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陕科大咸阳社区举办庆端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