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食品学院开展“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06-15 16:31 文、图/食品学院 张祎 点击:[]

6月8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山东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金牌讲解员张程程在实验楼1C220室,面向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作了题为“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党史学习报告。

张程程从沂蒙精神的特质、形成发展、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分享交流。她回顾了沂蒙精神提出、确定、新确定三个时期发展历程,解读了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内在关系,阐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蕴含的几种党群关系状态,深入解读了以孝为基础的沂蒙传统文化,动情地列举了“王尽美”“沂蒙大惨案”“大生产运动”“识字班”“满缸运动”“沂蒙母亲”“明德英”“女子火线桥”等历史,系统诠释了党与沂蒙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血肉联系。她以“新时期如何弘扬沂蒙精神”为题留待大家思考的方式结束了报告,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继续奋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食品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主动引入企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规划部署“知食·知史”系列讲座,利用更加多元、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资源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奋发有为,争做时代新人。

新闻小贴士: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食品学院结合学科特色,积极主动与企业开展合作交流,运用企业当地红色资源,助推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教育。鲁南制药集团通过沂蒙精神报告、职业生涯规划等形式与高校开展交流,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沂蒙精神报告会,在高校取得了良好反响。

(核稿:孙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沐珊)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办实事】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党史 把事做实”实践活动——职业导师论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