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纪委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

2020-09-22 10:42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点击:[]

为扎实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9月18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纪委在校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经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陕西部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录以及《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并参观学习了廉政教育基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片展。通过对20余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的学习,以及对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重温,与会人员充分开展了正反面典型教育,既从反面典型中受到了警示教育,又以正面典型开展了示范教育。随后,党员干部围绕“话廉洁、守初心”,结合所学内容及单位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慎独,从小事抓起,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做正确的选择;公职人员不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应该严以律己,端正工作作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学院党员和教师要在知敬畏、守底线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作用,推动党和学校事业的一进步发展。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陶兴旺传达了校纪委近期会议精神,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核稿:陶兴旺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弘扬廉政文化 筑牢信仰之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